当前位置:

雨花区全力保障母婴安全,红色预警孕妇成功诞下男宝宝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罗利 编辑:周哲文 2019-08-05 00:00:00
—分享—

“刘医生,我女儿生啦,母子平安!感谢你们在怀孕期间对她的关心和帮助!听到宝宝的啼哭,特别让人欣慰!”2019年6月14日,雨花区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接到产妇金女士家属打来的报喜电话——东塘街道2019年度首例红色预警的孕妇金女士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顺利平产一位男宝宝!

今年35岁的金女士是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居民,2014年因妊高症行剖宫产术。2018年8月曾因原发性高血压、慢性肾功能不全、高血压性心脏病、双侧颈动脉硬化、高血脂症、脂肪肝等症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入院治疗。今年1月29日,金女士在湘雅医院产检时,肾内科教授会诊认为其身体情况不宜继续妊娠,经雨花区妇幼保健所进行妊娠风险评估时,判定为红色预警。然而,金女士生二孩的意愿迫切,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得知金女士的高危病情后,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医生、妇保专干等工作人员顶着凛冽寒风赶到金女士家中,监测血压、了解其服药情况,进行孕期健康知识指导,金女士对自身的“高危情况”终于有了正确认识,随即与妇保科医生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享受个性化的孕期保健服务。

“一定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按时服用降压药物。”金女士怀孕期间,雨花区妇幼保健所和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次电话联系和上门指导,详细指导金女士参与长沙市免费健康民生项目。

金女士出院后,雨花区妇幼保健所工作人员以及妇保科刘医生及其又体贴入微地进行产后访视。这群可爱的人全力保障辖区妇女儿童健康,履行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责,也收获了民心。8月2日,金女士家属向雨花区妇幼保健所及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送来“心系母婴安全,不忘为民初心”的锦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罗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