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怡园社区:萌娃宝爸(妈)同竞技 垃圾分类入人心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怡园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8-22 16:48:33
—分享—

2019年8月20日,为了让环保意识深植青少年心中,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公益实践课堂,通过垃圾分类小举动实现保护环境大作为。

活动中,来自棒棒作文的志愿者王老师通过PPT及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展示了保护环境的意义。 “有害垃圾怎么处理?”“餐厨垃圾应该投放在哪个垃圾桶?”“哪些垃圾可回收呢?”一连串的问题如炮弹般冒出来,立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大家认真的聆听并积极的思考,争先恐后地分享了自己的环保小习惯。为了让大家体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过后,老师和“大小志愿者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萌娃宝爸(妈)同竞技,看谁把垃圾投放得更加准确,课堂上瞬间热闹非凡。

最后,老师请大家谈谈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感想。有人说“今天很开心,我知道怎么去做垃圾分类,之前都不知道,回去后我也会教我爸爸妈妈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还有人说“我要做个环保小卫士,回去了我还要带我的好朋友一起玩垃圾分类小游戏。”……小朋友们稚嫩的话语中表现了他们保护环境的决心以及对垃圾分类的深刻认识。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实现废弃物资源化,虽看似琐碎,但能循环利用可回收资源,又能保护改善环境,何乐而不为呢?“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怡园社区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活动中,让环保意识深入居民的心中。今后,社区也将继续不遗余力号召辖区企业单位、物业、社会组织、居民共同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建绿色美好社区。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怡园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