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星村社区开展“平安相伴 快乐暑假”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红星村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8-23 09:49:09
—分享—

“高层楼发生火灾后,我们不能:A乘电梯下楼、B用湿毛巾堵住口鼻、C从楼梯跑下楼。一、二、三开始抢答”。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

为加强辖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2019年8月22日下午,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二楼儿童之家开展以“平安相伴 快乐暑假”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协成消防教官龙鹏飞、张宇,他们为孩子和家长们讲授了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溺水安全、火场逃生、家庭防火等方面的知识;活动还穿插消防安全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和安全主题海报制作比赛活动,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孩子们兴致勃勃、踊跃参与,在海报制作比赛中,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指导,孩子们精心设计、发挥奇思妙想,有的版面构思新颖,有的画风充满童趣,有的图文并茂,内容充实。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们对孩子们的作品认真评选,挑选优秀作品并颁发奖状和奖品,完成海报制作的孩子们也都拿到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还结交了新的朋友、拿到了礼物,大人小孩都很开心,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了!

红星村社区居委会主任许文君表示:今后,社区还会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同时,社区也会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逃生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红星村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