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岗岭社区举办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赤岗岭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8-26 00:00:00
—分享—

为加强青少年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青少年紧急情况自救互救能力。2019年8月23日上午,井湾子街道赤岗岭社区红十字会特邀红十字会急救志愿者、安全健康教育网湖南站宣讲员王毅凯来社区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培训,辖区50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授课过程中,王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授了生活中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触电等突发事件时常见的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现场演示、大家互动等形式,展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可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方法。在座的中小学生能认真听课,仔细观摩,并在现场进行摸拟应急救护;从呼救、报警到开始救援,从判断意识、调整体位、判断心跳、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每个步骤都比较熟练,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以及气道梗塞急救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中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了青少年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的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今后,赤岗岭社区红十字会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为青少年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赤岗岭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