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长沙市雨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周哲文 2019-09-03 15:34:45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长沙市雨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正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对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纪委常委、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代表长沙市委作了讲话。雨花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谢卫国、莫国才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至5月3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雨花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正指出,雨花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较强,政治生态良好。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着力实施“发展提质、城市提档、品质提升、民生提标”四大举措,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稳居中部省会城区前列,综合实力、工业经济、投资潜力分列全国前列。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污染防治力度不够,扫黑除恶斗争主动作为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抓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责任压实不到位,少数区直部门和社区(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项目招投标、工程管理、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廉洁风险依然存在。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正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探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三是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自我革命,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找、剖析、整改问题。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坚决落实省委“约法三章”,深入整治资料报表过多、责任状和工作群过滥、调查研究不务实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五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加强廉洁风险排查防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严禁“提篮子”“打牌子”等规定,深化专项整治。六是加强巡视整改,下大力气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省委巡视成果转化,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究中央巡视和上轮省委巡视未整改到位问题,特别是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逐条“对账”,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蔡亭英指出,雨花区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省委对雨花区的关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要把抓巡视整改作为体现“两个维护”、推进改革发展、坚守人民立场的试金石。要把巡视点到的每桩事、每个问题解决好,整改问题,补塞漏洞,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见底见效抓好巡视整改。巡视整改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真改实改。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办,举一反三,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抽丝剥茧,由表及里,善于抓牛鼻子,善于从根子上“去除病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全区工作实际,结合八个方面的专项治理,不断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中展现雨花的担当作为。

张敏表示,雨花区委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区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担起巡视整改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盯准盯实问题,挖深挖透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把巡视反馈的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决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重拳出击,推动长效整改。三是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组织建设,办好民生实事,从严管党治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等中心工作,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风清气正、风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巡视整改的实效。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雨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党委)书记、近3年退休市管干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部分市级及以上的“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