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巡视整改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 张敏主持召开省委巡视雨花整改工作部署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9-06 17:09:08
—分享—

9月6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省委巡视雨花整改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措施,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8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雨花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了存在的5个方面15个问题。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区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区委常委会认真讨论研究,出台整改方案,逐项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

“巡视过程是‘前半篇文章’,做好巡视整改是‘后半篇文章’。”张敏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落实。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要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抓好巡视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从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政治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高度,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抓好巡视整改是推动雨花发展的有力手段,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直面问题、逐个解决,为雨花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敏强调,要顶真碰硬抓整改落实。要吃透方案,对照各项整改方案,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清。要明晰责任,责任领导要认领任务,亲自抓部署、抓督促、抓落实;牵头单位要按照整改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研究整改工作,明确如何整改、什么时间完成整改、达到什么效果;对属于自己的整改任务,责任单位要认领到位、落实到位;相关街镇、部门要对照要求,自我查找、自我剖析、自我整改,在举一反三中放大巡视整改效应。要挂账销号,每项问题明确时间节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确保质量,对照整改内容、措施、时限,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整改到位;对需要开展专项整治的,持续用力,抓实抓好;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和责任,确保见到明显成效。同时,对巡视整改情况一天一报,及时开展监督,确保督促到位,推动巡视整改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

张敏强调,要强化责任抓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其他区委常委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整改工作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各整改责任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好责任主体,党组织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严格监督,区纪委监委牵头对整改落实情况和责任上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标本兼治,对个性问题,就事论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坚持深挖拓展,由表及里,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同时,全区各街镇、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巡视整改工作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年”“产业项目建设年”“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维护雨花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同回应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