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忆党史,寻初心!雨花区县处级领导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9-09 19:45:21
—分享—

9月9日,雨花区委书记张敏率全区县处级领导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重温历史记忆、追忆先辈故事、弘扬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这也标志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1.jpg

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塑像,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张敏还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重温长沙各级党组织在带领长沙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

2.jpg

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敏指出:重温革命历史,就是要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以绝对忠诚深扎信仰之根。重温革命历史,就是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奋斗姿态走好前进之路。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抓好贯彻落实上,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各级决策部署在雨花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聚力中心大局上,聚焦“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进落实;县级领导要以实干实绩推动“三个雨花”建设。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上,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抓牢抓实抓好负责的工作,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深化认识、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

重温革命历史,就要是深入践行初心使命,以群众路线筑牢执政之基。要推进民生事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时,站稳群众立场,对群众负责;要经常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要改善民生福祉,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好事做实,把小事做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民生举措。要破解民生难题,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张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要坚持带头示范,县级领导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发挥“关键作用”,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透彻检视问题、立见立行整改落实,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示范;县级领导要结合工作寻找差距和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努力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个人要查摆问题,领导干部要与分管部门谈心谈话,并通过领导点、群众提等方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以省委巡视雨花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迅速开展整改,把巡视整改的落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内容。

三是要注重分类指导,既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又要认真指导所在单位或联系街镇、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分类指导抓好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