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部手机“游”雨花 雨花区首个智慧村庄平台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9-11 11:09:30
—分享—

11.jpg

石燕湖。资料图

红网时刻长沙9月1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熊其雨)育景园内,游客用手机扫描一下每棵树上的二维码,即可知晓它的“生平简介”;柴火饭店里坐满了导航过来的游客,他们只需提前通过手机点单,到店马上就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专业智能咨询师为村民随时解答垃圾分类知识,村民再也不用担心干湿垃圾分错类别。9月9日,随着长沙市雨花区首个智慧村庄平台“石燕湖村综合管理平台”试运营,今后,市民游客一部手机“游”雨花有望成为现实。

点开石燕湖村综合管理平台,记者看到,该平台由村务管理系统、综合管理平台、石燕湖电子导览、扫码语音讲解与餐饮系统5大部分组成,全面满足旅游、医疗服务、购物、产品销售、全民眼等多方面需求。

其中,村务系统:包括乡村游、智慧医疗、公共信息、智慧文化、智慧家庭、平安乡村、环境治理、惠淘村;综合管理平台:大数据与分析结果展现;石燕湖电子导览:将整个石燕湖地区的农户、住宿、农家院、景点一览无余推送给游客;扫码语音讲解:便于游客深入了解石燕湖景区与周边村庄深刻内容;餐饮系统:随时了解每家农家乐、饭店就餐情况。

智慧村庄平台,将助力村庄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互联网名片。同时,以智慧化手段,依托“石燕湖”大品牌,石燕湖村将进一步深化让村中资源服务景区发展、景区客流反哺村中发展的景村发展模式,形成共治、共建、共享、共发展的“景村融合”新局面,让发展旅游带来的客流红利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