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情中秋 情暖高桥

来源:高桥街道 作者: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9-09-12 10:35:54
—分享—

“居民们聚集一起‘包’快乐,原材料一定要新鲜,蛋黄、红豆、芝麻都是今早上才做好的。包好的要马上送去五保户家中。” 高桥街道鑫华社区主任袁彩红拿着手上刚包的月饼说。“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默品其滋味,相思泪沾巾。”月饼中蕴涵着中华民族对团圆的美好寄托,2019年9月10日,高桥街道在华雅花园小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 “欢乐在社区 情满在中秋”活动,全街5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其中,共叙邻里情,共享邻里乐。

一大早,社区老年朋友们来了,家长带着小朋友们来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来了……各自都带了擀面杖、砧板等厨具,大家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和面、拌馅、擀冰皮、做月饼,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边干活一边闲话家常,如家人团聚般热闹。

“奶奶,您这冰皮怎么擀得这么薄?能不能教教我啊?”围在制作台旁的小朋友脸上沾着面粉有模有样,边学边问。一个个精巧的月饼呈现在居民朋友的手中,大家小心翼翼地将亲手制作的月饼装盒打包,第一锅月饼刚出炉,便送给辖区内的空巢、孤寡老人。一份份浓浓的祝福融入到这小小的月饼之中,送家人、送邻居,咬一口,温情满溢。“一场月饼DIY活动在居民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让大伙走出小家进大家,左邻右舍更为融洽。”社区居民刘大姐说道。

在中秋即将来临之际,高桥街道各社区(集资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2019年9月10日下午,高桥大市场社区召开了“金秋佳节献爱心、民意快线暖人心”中秋慰问座谈会,为辖区退役军人、少数民族群众、残疾人、困难群众、优秀巡防队员、保洁人员送上了中秋的祝福和慰问物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新年祝贺词中说到“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一份慰问、一场聚会、一次服务,一份情谊.....近年来,高桥街道始终秉承着“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理念,围绕建设财富、平安、品质的幸福新高桥而不懈努力。

来源:高桥街道

作者: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