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9-18 19:49:01
—分享—


为期3天的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今天开班,区委书记张敏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杜中塔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开班式,相关区领导,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有关成员一同出席。

刘素月指出,全区上下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谋划推动工作、在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张敏在辅导中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联系自身学习体会,从要在知行合一中守初心、践初心;要在砥砺奋进中担使命、勇作为;要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转作风;要在干事创业中抓落实、求实效四个方面,与读书班学员们深入交心交流。

张敏勉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强化政治定力,强化党性锻炼,补精神之钙。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要推进民生事业,改善民生福祉,真正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做法和民生举措。要破解民生难题,下大气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要勤政务实作为。做到干实事、讲实话、求实效。四是要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难题,对“三大攻坚战”等,保持定力、积极主动、科学应对。要提升担当本领,强化“五种思维”,增强“八项本领”,创造性开展工作。五是要坚决守住底线。要切实尊崇党章,做到认真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要按照党章立言立行,维护党的良好形象。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要求自己。

张敏指出,一是要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要提高站位,将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抓得好,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觉悟有提高,把各项工作干好,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解决组织领导的问题。区级层面和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扎实推进,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党委(党组)和分管领导要齐心协力,尽好职责,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好功夫,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示范。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要精心指导,找准工作定位,从严把好关口,有效传导责任压力,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三是要解决学深悟透的问题。要全面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找到抓工作、破难题的方法和路径。要深入思考学,在学习中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深化认识,找出差距,建强本领。要联系实际学,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解决统筹推进的问题。要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进行;要边学、边调查、边找问题、边整改,立行立改,一开始就学起来、严起来、紧起来、改起来。要分类指导,上下一体推进,确保全区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取得实效。五是要解决实际效果的问题。通过抓好学习,找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通过个别访谈、随机抽查、理论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采取调研座谈、谈心谈话等,检验整改落实效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