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安全在雨花①丨企业做强需网安——雨花区这样守护网络空间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洪一文 廖莎 卢金慧 编辑:廖莎 2019-09-18 22:12:00
—分享—

雨花区融媒体中心9月18日讯(实习记者洪一文 通讯员 廖莎 卢金慧)网络安全涉及国家安全、企业竞争、个人隐私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守好网络安全“桥头堡”意义重大。为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围绕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从9月16日起,雨花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车站及网络安全大排查系列活动,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雨花区委网信办组织技术交流研讨会

9月17日下午,雨花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周雨花区技术交流研讨会,邀请省内网络安全专家、区电子政务办、区公安分局及辖区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就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企业网络安全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雨花区委网信办向“就旅行”平台负责人发送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随后,区委网信办联合网络安全专家一同走访辖区“聚丰”“趣游”“奇热”“就旅行”等互联网企业,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查看相关企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安全数据,并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进行指导。湖南省互联网应急中心网络安全专家指出:互联网企业要打破传统思路,从建立初期就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为企业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就旅行”在线旅游公司负责人表示:用户信息安全和交易产品安全问题是企业生命线,当前公司正在大力培养企业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敏感性,抓好网络安全防护,把握住5G时代网络发展的大潮。

“就旅行”平台的内部网络安全监控数据

据了解,自网信办挂牌成立以来,雨花区始终牢牢抓住网络安全工作主动权。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张敏指出:互联网时代对我们用网、管网、治网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高度来认识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用网、管网、治网水平。

区委网信办着眼于做好宣传、做实服务,打好网络安全宣传防护“组合拳”。加强网安宣传指导。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针对辖区3000多家中小互联网企业普遍缺乏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安全防护意识不强等情况,邀请专家“出诊”,登门问“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引导互联网企业承担起保护用户隐私、保障用户账号安全等责任,并联合上级网信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多次对违规互联网企业进行约谈,我区网络信息安全环境持续改善。提升网安工作水平。多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联合国内网络安全知名企业建设“智慧雨花网信平台”,借助平台将网络安全与网格化紧密结合,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网络空间治理水平。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洪一文 廖莎 卢金慧

编辑:廖莎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19/09/20/6059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