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安全在雨花③丨从小就要学网安——雨花区这样守护网络空间

来源:开放雨花 编辑:廖莎 2019-09-21 22:25:06
—分享—

雨花区融媒体中心9月20日讯(记者 吴祎玮 通讯员 卢金慧 彭涛)网络安全涉及国家安全、企业竞争、个人隐私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守好网络安全“桥头堡”意义重大。为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围绕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从9月16日起,雨花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车站及网络安全大排查系列活动,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9月20日下午,雨花区委网信办开展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拉开帷幕,以“网络安全 从我学起”为主题,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科普课程。长沙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与执法处处长王春华出席活动。

图片4.png

活动现场,“文明上网”签名墙、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我是网络安全小超人”自助拍照点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特别是自主拍照点,萌萌的“小超人”形象让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纷纷排队留下合影。

图片5.png

1406班的安全知识科普环节,老师以讲故事、漫画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情景,叮嘱大家在网上社交、查阅信息、使用密码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并针对常见的网络骗局应对进行“拆招”,让大家更快更好地识别网络诈骗。

图片6.png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参加有益活动,不沉溺虚拟游戏;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在网络安全知识抢答赛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纷纷展示起自己学习后的收获。

图片7.png

据了解,9月16日-9月22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在雨花区委网信办发出活动倡议后,“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层出不穷,亮点纷呈。雨花实验小学以手抄报评比、视频宣传,充分调动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桂花树小学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让学生对于网络安全知识的理解更进一步;枫树山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班队活动,网络安全科普氛围愈发浓厚。

来源:开放雨花

编辑:廖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