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安全在雨花④丨网络遇诈我支招 ——雨花区这样守护网络空间

来源:开放雨花 编辑:廖莎 2019-09-21 22:33:15
—分享—

雨花区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记者 吴祎玮 通讯员 廖莎 卢金慧)网络安全涉及国家安全、企业竞争、个人隐私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守好网络安全“桥头堡”意义重大。为深入宣传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围绕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从9月16日起,雨花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车站及网络安全大排查系列活动,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雨花区委网信办本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宗旨,将企业遇到新型网络安全犯罪事件制作成精短视频,向企业普及如何识别网络敲诈、如何应对网络敲诈。同时,将工作实例融入网络安全教育之中,从鲜活的事例中提取教育素材,以科学手段方法提醒广大群众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网信部门特别提醒:遭遇网络敲诈时,不能一味妥协,要想方设法掌握证据,保存相关记录,及时报案。

微信图片_20190921104206.jpg

点击观看视频

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指出,要全面提升网信工作能力水平,大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雨花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来源:开放雨花

编辑:廖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