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位先进典型讲述“使命情怀” 雨花区助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19-10-29 20:13:12
—分享—

WechatIMG23.jpg

10月29日,长沙雨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首场巡回报告会在雅境中学开讲。

2.jpg

今年78岁的曹述球讲述她的初心故事。

3.jpg

听讲者认真做记录。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静)讲述“初心与使命”,一个个质朴的故事,彰显着动人的榜样力量。10月29日,长沙雨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首场巡回报告会在雅境中学开讲。本次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本次参加报告会的共5位先进典型代表。雨花区法院的宁昊杰为大家讲述了“全省优秀法官”张虎不忘初心、清廉如水的一生。他用基层法官的朴实与艰辛、善良与坚守、无私与执着感动着大家。

刘映先是侯家塘廖家湾社区书记,是媒体笔下的“小巷总理”,但她还是最爱被群众称为“贴心小棉袄”。她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怎样为群众多办实事,怎样将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得更好,怎样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

来自高桥的游端霞在基层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16年来,为很多外来人员解决了住房、就业、上学等各种困难,将一些老上访户、前科犯人、街市混混、三无人员转化成社区志愿者,把一个原本环境恶劣、秩序混乱的“不安定”社区打造成了“省级文明社区”。

彭忠秋曾是一名优秀的军人,退休后不忘党员本色,谢绝商界朋友的高薪聘请,每年到机关、院校、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做义务宣讲,和国防科大的一些老将军、老教授一起,将东塘街道正苑公益文化工作室打造成了湖南省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湖南省志愿服务百强社团、湖南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来自金地社区的曹述球今年78岁了,仍然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处理社区各种难题,带领社区志愿者为困难群众购买水、电、燃气,组织社区文娱体育活动,用点点滴滴的“微实事、微服务”点亮了党员这面旗帜。

五位党员,五个故事,共同书写着一个画面:他们用朴实的一生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19/10/30/6173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