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 雨花区召开迎接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10-30 19:19:31
—分享—

10月29日,雨花区召开迎接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张敏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029181643.png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部署了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做到筹备部署到位、方案细化到位、标准熟悉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验收把关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应对技巧到位,全方位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张敏强调,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一是要咬定目标,狠抓推进落实。要紧扣时间节点,提高紧迫感,迅速集结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紧盯短板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要强化工作统筹,把文明创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文明创建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二是要聚焦重点,拿出过硬举措。要对标对表,确保每一个项目落实到位;要狠抓集中整治,下沉检查、督促整治;要认真申报材料,各单位负责人对上报的材料把关负责,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要全面营造氛围,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公益组织、志愿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凝心聚力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要责任上肩,务求工作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测评工作方案,把任务领回去、把责任扛起来、确保取得务实成效,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刘素月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考验干部责任担当和作风能力的攻坚战,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冲刺,以“从严从实”的标准抓好整改,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主动履职,要以“军令如山”的要求强化督查,主动担责、迅速行动、严格对标、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据悉,今年以来,雨花区坚持目标不变、工作不松、劲头不减,更加注重创建的常态长效,确保创文工作稳中求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把文明实践行动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改善公共服务的有效平台,着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创办理论宣讲的“追梦人”宣讲团、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星星点灯”课堂、弘扬时代奉献精神的“四季歌”驿站、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恰同学少年汇”、倡导移风易俗的“稻花香”新风室、推进志愿服务的“红管家”工作吧等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实现一点一品牌一主题。全面推进“五大创建”工作,广泛挖掘先进人物。截至目前,雨花区已成功推评梁菲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推介了肖卓作、安志等23位中国好人,1个“全国文明家庭”,3名“全国美德少年”,孟繁英、刘国兴、刘德尧、万寿康、傅强等一大批道德模范、“湖南好人”“长沙好人”和优秀志愿者。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主题活动,让“文明雨花”的精神蔚然成风。接下来,雨花区还将按照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凝心聚力为长沙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