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福 编辑:周哲文 2019-11-04 09:59:38
—分享—

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4日讯(通讯员 李安福)为进一步规范“厂中厂”的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将执法内容先予明确告知,实现“先普法,再执法”,10月30日,长沙市雨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了“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培训,有“厂中厂”相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

培训首先由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科进行《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厂中厂”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宣讲,然后解读了《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7号)和《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要求厂房出租必须严格遵守“十个不准”,符合“五个必须”,对不按要求落实的“厂中厂”企业,将按照“三个一律”进行集中整治。

接下来,雨花区应急局将根据《雨花区“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定期通报等工作,将依法查处同一厂区内经出租同时存在五家及以上生产经营单位,且同时存在30人以上作业的“厂中厂”企业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福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19/11/05/6185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