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洁长沙”行动进行时 长沙市雨花区多举措促推城市洁净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付珍 编辑:周哲文 2019-11-13 09:56:00
—分享—

1.jpg

清洗道路。

WechatIMG4336.jpg

绿化带大清理。

WechatIMG4344.jpg

环卫设施大扫除。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3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付珍)近日,长沙市召开“清洁长沙”行动专题部署会,提出通过开展“清洁长沙”行动,让长沙变得更加干净、更加有序、更加美丽、更加文明。目前,雨花区城管系统从217个样本点着手,开展了辖区大清洗、大清扫、大清理等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推进市容环境卫生面貌从地面到立面的洁净。

本着全员参与、分段清洗、全面覆盖、精细作业的原则,出动80台水车、101台养护车、42台机扫车,从韶山路、劳动路、城南路、芙蓉路、曙光路、花侯路、长沙大道等主要干道全面推开,以点带面,全面清洗机动车道路面、中央护栏、双黄线、绿化带水泥侧石及人行道路沿石、路名牌、环卫设施指引牌等,实现地面到立面现底色、见颜色。特别是针对城郊结合部、出入城口道路开展了24小时专项整治工作,如川河路全线,实现了市容环境卫生面貌的焕然一新。

雨花区出动2000名一线环卫人员,针对全区树坑、绿化带、城郊结合部空坪隙地、中央花坛等区域开展绿地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针对以往较容易忽视的积存烟头、槟榔渣等杂物,特别是针对人流集中的路段开展重点整治,消除盲区死角,打造整洁靓丽的绿化景观面貌。

雨花区全面摸排辖区79公共厕所、113座垃圾站、39座通道、果皮筒等环卫公用设施设备,特别是主干道、车站、广场等人流集中区域的环卫设施,维修或更换有功能故障的设施设备。开展公共垃圾站厕下水管道、排污系统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清洗清理垃圾斗下积存垃圾和渗滤液,消除异味源头,清掏通道留泥井内淤泥,消除作业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付珍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19/11/13/6200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