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幅新老照片 带你看雨花区巨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19-11-19 10:30:25
—分享—

1.jpg

1972年东岸公社团结大队是郊区稻谷生产的一面红旗——图为大队干部介绍粮食丰产经验。

1.jpg

1979年郊区罐头乳品厂包装出口产品。

1.jpg

1996年高桥开业西大门老照片。

555浦沅机械总厂运动会.jpg

浦沅机械总厂运动会。

666\u78a7水青山石燕湖  肖克  18684851344.jpg

碧水青山石燕湖。

11\u9ad8铁时代   周灿黎    13755083000.jpg

高铁时代。

111机械手世界    秀虎.jpg

机械手世界。

22\u98de越新天地  吴慕云  18670028862.jpg

飞越新天地。(本组图片均为雨花区委宣传部供图)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胡芳)70年筑梦前行,70年砥砺奋进,11月18日,70幅刻录长沙市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照片,在地铁2号线沙湾公园站展出,展览将持续至11月28日。

一边是珍贵的史料图片,展示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郊区人民劳动的场景,一边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繁华场景。正在参观的市民王先生不禁感叹:“变化太大了,仿佛穿越回到小时候。”

图片展共分为“财富雨花、品质雨花、幸福雨花”三个篇章。“财富雨花”从雨花区高楼巨变,产业升级,商业蝶变等方面,展示雨花区经济实力稳步上升;“品质雨花”彰显了雨花人的自我担当;“幸福雨花”则记录了雨花人的幸福瞬间。

为唱响雨花故事,雨花区举办“开放雨花,梦想直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大赛,通过真实、直观的影像,全方位、多角度向市民展示雨花“蝶变”。这次大赛历经3个月,共评选出70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4名),均在此次图片展中展览。

除了前往沙湾公园地铁站观展外,主办方还开通了线上专题图片展,市民只需要下载“开放雨花”APP,即可进入展览专题,感受雨花巨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19/11/19/6245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