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雨花落实|问诊老旧小区停车难!东塘街道这个会议开“良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11-23 14:48:41
—分享—

随着私家车普及率越来越高,城区老旧小区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停车难问题。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基层解难题,11月22日上午,东塘街道在枫树山社区召开民情专题调度会,专题研究马家冲小区停车难问题。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参加会议。

马家冲小区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比较落后,容积率较高,没有专门的停车场。2012年社区提质改造后,对小区适合停车的地方进行了停车划线,划线后总停车位为138个,均为露天停车场。由于马家冲小区入口单一,且小区地处东塘商圈和雅礼中学周边,午间、晚间高峰时,外来车辆占用小区停车位,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停车问题十分突出。

雨花区驻枫树山社区人大代表,街道、社区相关责任人对马家冲小区停车难问题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实地调研、组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征集活动、做好小区车辆数据收集和整理;提出在马家冲小区停车智能化管理,多措并举扩充车位,实现停放车辆最大化;合理科学规范车位,建立停车管理收费系统,挖掘小区内部停车资源;合理划分停车位置,建立小区停车微循环系统,实行停车错时分流。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对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成钢强调,开好基层民情专题调度会要坚持“立足基层、汇集民意、问题导向、突出实效”。他指出,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一是要明确责任,街道牵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二是要坚持程序原则,先宣传、后整治、再保持常态化;三是要坚持合理、合规、合法原则,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