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张敏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

来源: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2019-11-27 10:34:56
—分享—

11月26日,区委书记张敏深入部分商场超市、学校食堂、街道市场监管所等区域和场所,就全区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相关区领导,相关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步步高超市朝阳店经营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该门店所售商品由集团总部统采统配后,均经过超市质量与技术管控部、供应链管理部等层层“把关”。

“对即将过期的食品,你们是如何进行处理的?”

“售卖的肉类制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证件是否齐全?”

来到步步高超市朝阳店,张敏先后前往休闲食品区、蔬菜快检室、熟食区、鲜肉区、腊制品区等区域,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察看商品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把商品源头关,确保群众“菜篮子”的安全;要打造整洁的购物环境,营造有序的经营秩序,确保群众购物舒心、安心。

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共有2380名学生,其中630人在校就餐。为解决学生和家长实际问题,学校逐步压缩教师就餐位置,腾出餐位尽力解决就餐需求。

走进砂子塘东澜湾小学食堂学生餐厅,张敏询问了就餐人数和就餐条件等,并走进学校食堂操作间,询问了学校食堂功能分区、设施设备维护、食堂卫生保洁、台账管理等情况,对食堂供货商资质、学校行政教师陪餐、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按照统一领导、片区监管、责任到人,集中攻关和应急核处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高桥市场监管所全面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在高桥市场监管所,张敏仔细询问了人员管理、工作机制等。

就做好食品安全下阶段工作,张敏强调:

一是食品安全监管要严格。要按照标准和要求,认真细致,严格监管执法,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将食品安全隐患风险降到最低。

二是党员干部素质要提高。直接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是雨花形象和营商环境的体现,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其服务好企业,让企业感觉到温暖。

三是队伍要带好。要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在食品安全方面,要更加严格执法、更加细致认真工作,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

据了解,雨花区商事主体总量位居长沙各区(县市)之首,截至11月25日,全区今年共新增商事主体26205家。面对辖区面积大、监管对象多、商贸流通快等难题,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有序推进,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