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农夫”的大梦想!雨花区小学生自种大米送给袁隆平获点赞!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12-07 10:07:51
—分享—

“校长妈妈,我们有一个梦想,想把自己种的大米送给袁隆平爷爷。”几天前,砂子塘吉联小学四年级的尹珺锋同学对校长说出了自己的梦想。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几天后梦想成为现实,尹珺锋见到了他仰慕已久的偶像袁隆平爷爷。

尹珺锋等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见到了他们仰慕已久的偶像袁隆平爷爷。

12月4日上午,在充满暖意的阳光里,吉联小学学生尹珺锋、李梓墨、舒晴、李东权在老师的带领下,见到了袁隆平爷爷。一见到袁隆平,尹珺峰便迫不及待地说到:“袁爷爷,几天前我还在说,我很想见到您,没想到这么快就梦想成真了,我太开心了!”尹珺峰的一席话把袁爷爷逗乐了,袁隆平连连表示:“你们这些小朋友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学生代表把大家亲手种植的“吉牌” 大米送给了袁隆平。

“袁爷爷,请尝尝我们种的大米好不好吃!”带队老师介绍砂子塘吉联小学的“大自然小农夫”活动后,学生代表李梓墨把大家亲手种植的“吉牌” 大米送给了袁隆平。

袁隆平接过大米,摸着一位同学的脸颊,慈祥地问道:“小朋友,你们几岁啦?”学生代表李东权同学响亮地答道:“袁爷爷,我9岁啦!”袁爷爷对孩子们说:“好!小小年纪你们就已经自己种植水稻了!这个做得好!”

砂子塘吉联小学多年来坚持开展 “大自然小农夫”活动,带着吉联学子走出校园,跟随“二十四节气”到跳马郊区的水稻田种田、插秧,到省农科院的蔬菜基地育苗、播种。让孩子在大自中亲身感受农田菜地的气息,把 “德育”和“美育”都装进“劳动教育”的菜篮里。在前不久的“晒秋”活动上,红薯、玉米、南瓜、毛豆、大米……一筐筐农作物承载了孩子们丰收的喜悦,也承载了所有吉联学子“亲近大自然”的梦想。

此次,孩子们见到了袁隆平爷爷,近距离感受到“杂交水稻之父”穷极一生潜心钻研、矢志不渝的精神。带队老师表示,“这样润物无声的熏陶一定会走进‘小农夫’们的心灵,沉淀为他们心底珍贵的回忆,滋养他们心中已经生根发芽的中国梦种子!”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