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师德养成模式 雨花区10位师德养成“首席培训师”上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付晓芹 编辑:周哲文 2019-12-11 14:59:00
—分享—

师德养成,名师引领。在昨日举行的雨花区教育大会暨师德养成教育推进会上,长沙市雨花区“师德养成教育基地校、首席培训师暨培训师”名单和2019年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结果出炉。

在全国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的建设中,“师德宣讲团”形式和“以文养德”内容,都是师德教育的创新之一。据悉,10名首席培训师系从400多名申报教师中选拔而出,另外,还遴选了150名培训师和20所区级“师德养成教育基地校”,2020年将遴选第二批基地校,同时,还将从第一批优秀基地校中评选“师德养成教育示范校”,打造一批条件优越、课程优质、师资强大的师德养成教育样板,为省内外师德养成工程提供场地支撑。

10名首席培训师授牌,将“持证上岗”。

10名首席培训师授牌,将“持证上岗”。

雨花区是基础教育大区、教育强区,现有中小学84所,幼儿园230所,学生11万,幼儿4万。近年来,雨花区着力研究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全力为全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全区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杰出组织奖、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全国生命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教育强区、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区等荣誉;在湖南省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会议上,雨花区作为区县唯一代表在大会推介典型经验。(岳霞 付晓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付晓芹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