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进小区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周哲文 2020-01-03 16:19:48
—分享—

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教学。

红网时刻长沙1月3日讯(通讯员 张军)“请大家在烤火取暖时注意人走关火断电......”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使消防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3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的文艺汇演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社区熙春园小区居民活动广场震撼上演。黎郡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志愿者、门店生产经营户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好”这一主题,通过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现场表演了一系列歌舞、小品、太极拳、诗朗诵等群众性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献上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社区以此次汇演活动为契机,穿插了消防知识问答,在场观众踊跃抢答,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火灾警示纪录片——《痛思》,该影片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以火灾预防为主线,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群众的视角出发,模拟还原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经过,触目惊心的火灾后果发人深省。大家通过观看表演和警示片,纷纷表示学到了更多防火、灭火、自救等消防知识,提高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对火灾等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以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对消防安全又增加了一道心灵上的防护锁。

活动现场。

此次汇演以消防宣传和文艺汇演相结合的形式,寓教于乐,共发放消防宣传手册200余份,真正让消防宣传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中,从而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创造消防安全社区、共建安全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1/04/6502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