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保障旅客安全便利畅通出行!张敏深入火车南站检查春运和安全保障相关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13 19:21:45
—分享—

1月13日,区委书记张敏深入长沙火车南站,实地检查春运和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街道负责人参加。

春运大幕已正式拉开,据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预计到发旅客约900万人(日均22.6万人),同比增长16.1%,其中高峰日预计到发30万人。针对春运客流,区委区政府提前谋划,牵头组织站区各单位召开春运动员会,下发《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就春运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协调驻站执法单位三班倒执勤,进一步优化了运力接驳等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安全便利畅通出行。

现场,张敏先后走访了长沙火车南站西落客平台、东落客平台以及和谐号志愿服务台、急客通道、安检通道、高铁出站旅客进地铁免安检通道、联勤联动指挥中心,了解站区的管理和春运、安全保障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

调度会上,就做好火车南站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和服务相关工作,张敏指出,一是要把值班值守的工作做实。要督促检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各联勤联动部门的值班值守、履职情况,确保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和检修等工作;要有效发挥联勤联动作用,为实现“三防”(防暴恐、防事故、防拥堵)奠定良好基础;要打击喊客拉客等违法行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持续优化服务,让旅客感受到雨花的温馨。要为旅客出行等提供贴心服务,加强调度对接,做细各项工作,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夜间车辆等安排到位,让旅客便利出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