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2020-01-14 19:15:00
—分享—

1月14日,区委书记张敏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实地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相关区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街道负责人参加。

在黎托街道,张敏详细询问了街道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面上工作怎么布置、工作怎么督促、联点是否到位、检查是否深入、责任是否压实、台账是否齐备。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督促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梳理辖区安全生产情况,把工作再做细、把责任再压实、把措施再强化。

来到黎托大桥物流市场,张敏仔细查看了货运车辆是否超载、是否存在酒驾行为,以及日常维护记录和危货物品装载情况,并现场向物流公司负责人“出题”,询问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随后,在对该物流市场某门店的检查中,张敏发现门店负责人安全意识不够,存在物品随意存放、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他当场进行交办,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在查看井湾子街道阳光在线小区护坡安全隐患时,张敏要求责任单位务必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要求,积极推进隐患整改,在确保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整改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张敏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大检查、排查和执法力度,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安全监管,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平安稳定。一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街道(镇)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抓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严格监管执法。对违法行为,时刻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形成震慑。三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县级领导要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街道(镇)要深入社区和企业等,全面排查,精准发现隐患,做好清单式管理,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根据《春节前雨花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排,目前,区委区政府全体党政领导干部陆续带队深入相关街道(镇)、社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区节会期间平安稳定。

来源: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