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15 19:37:06
—分享—

1月15日,雨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杜中塔,副组长罗斌,指导组相关成员出席。区委书记张敏作总结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各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同时,雨花区聚焦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得到深刻洗礼;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建设得到切实加强;突出担当作为,干事状态得到全面提升;始终情系民生,群众期盼得到积极回应;狠抓整改落实,政治生态得到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聚焦主题主线才能坚定方向;注重引领示范才能上下联动;坚持一体推进才能走深走实;突出自我革命才能祛病强身;始终依靠群众才能经受检验。

“集中学习教育有时限,践行初心使命无止境。”区委书记张敏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敬终如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一以贯之、常抓不懈;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高质量推进“三个雨花”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下大气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杜中塔对雨花区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雨花区委一是站位全局、推进有力,工作谋划早、示范效果好、社会反响佳。二是举措务实、成效显著,学习教育有广度、调查研究有深度、检视问题有准度、整改措施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

杜中塔强调,如何不忘初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思考为谁出发、为谁做主、为谁奋斗、为谁建设、为谁发展、为谁兴旺。如何提升初心,要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长久化、制度化,常思常想常做,使其成为一种习惯,引领和带动党员干部做到再教育再提升再出发。如何践行初心,要守民本、守人本、察民情、办民事、兴民生;要重民主、取民智、慎民权、靠民众、聚民气,使党员干部切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