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三零”社区(村)工作做得更实,品牌擦得更亮,雨花区将这样做…

来源: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2020-01-15 19:41:48
—分享—

1月15日,雨花区“三零”社区(村)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召开。区委书记张敏,相关区领导,区有关部门、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雨花区坚持把城市基层党建作为“一号工程”,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在长沙率先开展“居民零上访、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的“三零”社区(村)建设工作,将党的领导向小区延伸,向物业覆盖,有效解决了城市居民关切的一系列问题和常见“痛点”。

如何把“三零”社区(村)工作做得更实,品牌擦得更亮?张敏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引领。要以党建工作为总抓手,从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五化”支部建设等方面入手,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三零”社区(村)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工作标准。三是要进一步规范要求。要健全完善化解居民矛盾的机制和方法,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解决居民身边的实际问题;要以“三零”社区(村)创建为契机,建立问题化解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浓厚氛围。要加强对“三零”社区(村)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相关时间节点,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媒体宣传等形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掀起新一轮“三零”社区(村)建设工作热潮。

来源: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