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划重点!2020年雨花经济工作这么干!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17 19:51:07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月17日,雨花区召开2020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张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其他在职在家县级领导,企业代表,相关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雨花区召开2020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各类大事要事交织、困难挑战叠加的一年,也是经受严峻考验、实现跨越发展的一年。这一年,雨花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2000亿元大关,增长8%左右。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外贸进出口增长55.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全区完成重大项目投资27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0%。

人民日报发布,雨花区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分别位列全国百强区第29位、第14位、第16位。工信部发布,雨花区工业实力排名全国百强区第20位;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百强区第17位,是全国前二十强中唯一一个非沿海省份城区。

会议要求,2020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聚焦发展,奋力攻坚”工作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等工作。

会议明确提出2020年经济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稳步提升;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

并为2020年工作划出重点:一是精准发力抓园区。紧盯“一主一特”产业定位,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园区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二是全力攻坚抓片区。把片区攻坚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赛场,举全区之力打好高铁新城、雅塘、红星等片区攻坚战,在比学赶超中实现竞相发展。三是精明增长抓城区。树牢精明增长理念,抓好精细管理,着力引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首店经济、楼宇经济、夜间经济,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加洁净、更有活力。四是绿色发展抓生态区。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严守绿心生态红线,加快发展绿心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为保障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速服务效能,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导向,最大限度地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抓好企业帮扶,发扬“店小二”精神,践行“四到”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维护公平正义,坚决保护好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等工作;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实施网格治理,深入推进“三零”社区(村)建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号召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交出经济工作的满意答卷。为建设更高质量的财富品质幸福雨花,打造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现代化强区而继续奋斗!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