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带队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0-01-21 19:34:17
—分享—

1月20日,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带队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井湾子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体。

走进三湘社区居民楼,刘素月认真询问查看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对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能力进行了现场测试。对该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接听电话不规范、小区部分楼道杂物堆放等问题,刘素月当场进行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在阳光在线小区,刘素月详细询问察看了护坡隐患整改工程的进展情况。她强调,施工方务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作业,确保护坡质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随后,刘素月深入小区单元楼随机查看消防安全宣传入户、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情况,发现该小区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刘素月当场要求该社区书记和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务必立行立改,切实整改消防隐患,搞好小区卫生保洁,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有序、喜庆祥和的春节。

此外,刘素月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体。

“快过年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在现年64岁的刘勇新老人家,刘素月与他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与医疗救助情况。刘老属于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肢体残疾一级,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生活非常困难。刘素月为老人送上慰问金与慰问物资,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有困难找社区,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常上门看看。

居住在三湘小区的老人黄薇,2014年起患有严重心脏病、高血压,脑部有肿瘤,长期卧床不能自理。刘素月与老人的家人仔细交流,详细询问其身体、就医、政策享受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多帮助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