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大喇叭”上阵,呼吁居民不串门、不聚餐!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26 19:38:00
—分享—

“各位村民:即日起,全区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民宿停止对外营业,请切实落实到位……”今日上午,随着雨花区跳马镇田心桥村的26个广播喇叭“亮嗓”,村级播音员杨志强通过广播,号召村民们今年春节做到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

“初一崽,初二郎。”田心桥村村民杨新富说,农村都有女婿携妻子到岳父母家拜年的习俗,他原本打算今日开车到岳父家拜年过节。一大早起床,听了广播喇叭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后,他马上和岳父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取消行程,改为待在家里烤火聊天、陪伴家人。

跳马镇是雨花区唯一的农村乡镇,按照雨花区委、区政府要求,该镇充分发挥农村广播喇叭的“空中宣传“优势,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各类知识传递到村民耳中,让大伙感受到声音“全覆盖”带来的便利。记者了解到,抗击疫情期间,跳马镇通过微信群等移动网络平台,为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通过村(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组织巡逻队员在乡间主干道循环播放流动“小喇叭”。同时,该镇还专门制作宣传音频,要求该镇15个村(社区)的“广播大喇叭”,每天分9时、12时、17时、20时四个时间段循环播出通知、倡议书等疫情防控有关内容,在社区、重点公共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地方开展政策宣传、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

连日来,雨花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打响了坚决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并深入长沙火车南站、汽车南站、黎托汽车站等重点区域,检查督导防控工作;相关区直部门和单位根据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对各领域、各条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或督查;各街镇、社区积极对辖区内的酒店等开展全方位摸排,及时建立相关人员健康监测台账,并引导行业做好了防护监测。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