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亭街道:“三源头”防控疫情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29 16:19:04
—分享—

全面摸排控人流、网格管理担责任、设卡测温闭场所……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连日来,雨花亭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采取“三源头”工作法,全力以赴做好街域疫情防控工作。

查源头,全面摸排控人流

雨花亭街道以社区(筹委会)为基本单元,对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截至1月28日,街道共排查武汉返乡人员284人,其中,返乡学生49人。根据摸排人员相关情况,由所在的社区(筹委会)负责,分门别类做好登记,建立台账,进行后续观察。在街域内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大喇叭、微信群等途径,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将一封信、告知书等逐户通知传达到位,切实提高群众主动配合、防范的意识。同时,街道设立线索排查电话,发现湖北返乡人员未按规定进行登记的,可通过此电话向街道反馈线索。通过层层排查,严防死守,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人口流动情况,在第一时间发现和防范。

微信图片_20200129124928.jpg

堵源头,设卡测温闭场所

“严把交通进口关,设立防控关卡,构筑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遏制疫情传播。”自25日起,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在城际铁路香樟路口,检查来往人员体温,拉起街域入口的第一道防控线;各社区(筹委会)书记、主任在各自辖区内拿好防疫温度计,进行体温检测,防控值守入口。针对已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每日定时进行体温测量,定时上报。同时联合辖区内派出所关停餐饮、夜宵店及其他人口聚集场所,并对麻将馆群众做劝导工作,减少人流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129124935.jpg

管源头,网格管理担责任

雨花亭街道全面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小区、楼栋、单元为排查点,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逐户走访摸排,全面、深入、彻底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32家酒店进行地毯式排查,其中,劝返16人。特别是针对湖北来长住宿人员,以人性化防控为主,在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基础上,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他们感受到雨花的温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