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小时不喝水不吃饭,只因不想浪费一套防护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29 20:00:10
—分享—

“手套外加防护服!穿上1小时,身上就会出汗。”雨花区一位深入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人员说道。然而,穿着防护服他们连续奋战了8小时。

自湖南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雨花区卫生健康系统防疫工作任务繁重,一线工作人员奔赴在抗“疫”一线,他们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口罩,携带测温工具和登记表走街串巷、进小区、上家门、上高速,开展健康监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9144319.png

1月27日,早晨6点多,天刚蒙蒙亮,雨花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了10位医务人员分成5组,奔赴辖区内的13个社区,对各个小区逐一上门开展健康监测;在洞井绕城高速检查站,工作人员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全面摸排,他们深知责任重大,24小时轮班值守,一刻都不敢松懈。

微信图片_20200129144314.png

刘娭毑是雨新路社区的一户老居民,在武汉读书的孙子今年春节回到家中过年,得知此情况的雨花亭中心医护人员上门为刘娭毑及家人们做登记、测体温,刘娭毑看到中心的医护人员激动地说:“春节你们都不休假,感谢你们关心和照顾,让我们能够过一个安心年。”

微信图片_20200129144308.png

“还有几户没有完成,中心的物资这么紧张,我们想把今天的任务全部完成再回去,不要浪费一套隔离服。”下午2点,值班领导打来电话,让健康监测组成员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吃饭。由于防护服短缺,脱下来后就要及时进行消毒处理,又没有新的可以更换,医护人员只能不喝水,不上洗手间,直到下午4:15分,各小组在连续工作8个小时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备吃午餐,此时防护衣下的衣服已然湿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