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社区:三百米回家路,他每天要走近12小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30 15:40:38
—分享—

“汪书记,新年好,这几天每天都看您在社区内巡逻,都没回去吃上顿饭吧,真的辛苦了!”华都小区一位居民在小区看到汪正云时说道。汪正云是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今年春节他放弃在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役中,尽管他家距离办公室只有三百米,但每天忙到“三过家门而不入”,甚至是和同事一起在办公室吃泡面解决午餐。

微信图片_20200130121353.png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是我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的职责和使命!”汪正云告诉记者。

1月30日,刚到上班时间,汪正云就来到地铁三号线东塘站的工地,看望工地的值班人员,“新年好!辛苦你们大过年的还一直守在工地上,希望你们不仅保障工地安全,也要保障自己的安全!”汪正云将口罩、84消毒液、消毒片、手套等防疫物资递给他们,还为他们送去了新年挂历和水果,“谢谢社区一直惦记着我们,口罩、84消毒液都是我们现在急需的,真是雪中送炭啊!”值班人员连连道谢。

555.png

在区、街的周密部署下,省人大社区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两防六带头”工作方式防控疫情。由社区党总支牵头,发动单位、物业、社区居民、社区党员和楼栋长共50多人参与群防群控,以4人为一组,走访了辖区内4个小区、3个工地、50多家门店、60多个企业,走访居民120多户、电话询问居民300多户。

汪正云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户,在辖区宣传疫病防控知识,号召居民加强个人防护措施。为做好内防扩散,他们主动引导身体不适人员到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及时就医;为做到外防输入,他们摸排辖区内湖北回长人员和车辆信息,通过每日监测体温及身体情况,督促他们居家隔离,并劝导他们暂缓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130121804.png

他还号召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省人大社区居民看到社区发的通知后,纷纷响应社区,表示近段时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

汪正云说,农历12月29日那天是儿子的生日,正月初一是妻子的生日,家里都等着他回去吃饭,但是实在忙不赢,错过了儿子和妻子的生日宴。但他表示,生日年年有,防控疫情的工作不能耽误。每天早晨八点出门,晚上八点才回家的汪正云,仅仅三百米的回家路,他每天都走了近12小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