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馨园社区:广场舞大妈防控疫情有“利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31 16:17:0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31141515.jpg

“居民朋友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请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集在一起晒太阳、打麻将……”在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馨妈老来乐广场舞队70多岁的鲁习知阿姨利用跳广场舞的音响,用地道长沙话向街坊邻居宣传防控知识。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广场舞大妈们原来的生活习惯。为防控疫情,每天定时响起的广场舞音乐停止了,但是广场舞大妈们却并没有闲着,她们变身为小区的“防疫大使”。鲁阿姨的广场舞队伍有30人,平均年龄65岁,在鲁阿姨的影响下,大家都纷纷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70多岁的刘阿姨每天在小区和楼栋微信群里面反复宣传,帮助社区摸排登记来湘和返湘武汉人员信息。

据了解,井湾子街道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力量,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大微信和媒体宣传的基础上,辖区内14个社区共张贴宣传单20000余份。为使老年群众也能听得进、听得懂,热心大妈们通过方言播报、录制快板视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乡音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