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给力!旅行团助力带回泰国华侨与友人捐赠抗疫物资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1-31 16:36:3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31151308.png

国内疫情蔓延,来势汹汹,同时也牵动了无数海外华侨与外国友人的心。1月29日,在长沙黄花机场,家住雨花区的马艳琴一家四口以及随团团友一行10余人,将从泰国人肉带回的12箱抗疫急需物资,郑重地交给了前来接应的志愿者,这一批抗疫物资,即将紧急送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珠海民警与湖北黄石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这是泰国华人侨胞以及一大批泰国友人得知国内急需防疫物资,紧急募捐的。”马艳琴告诉记者。

1月24日凌晨2点,马艳琴一家四口按既定行程从长沙飞抵曼谷。当时国内疫情已经蔓延,泰国也确诊了3例。来到泰国,接待他们的导游是一位在泰国已经定居十年的福建人,细心的他自费为团里的每位成员准备了医用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131150945.png

1月26日,才跟团一天的袁导游突然在微信群里与大家道别,他告诉大家他要去做一件更紧急更重要的事情,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由其他同事为他代班。原来,早在两周前得知国内疫情蔓延,他就组织当地的侨胞们开始募捐,他们奔走于泰国各地联系防疫耗材生产厂家,或通过民间购买的方法,收集了一大批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准备捐赠到国内抗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131151115.png

“我所在的泰国精彩假期旅运集团公司也于26号开始发起捐款,普吉、曼谷的同事纷纷捐款,半天时间就筹到3万多人民币,第一时间买了护目镜和口罩发往国内医院。”袁导游告诉记者,但怎样快速运送到国内却成了问题?

1月28日在芭提雅海边,旅游团的群里有人说湖北黄石市中医医院传染病医院和广东省珠海市高新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急需生化防护服和口罩。大家纷纷在群里问道:“我能做什么?”大家商量得出,海运太慢,空运医疗物资手续和费用也都耗不起,最便捷的方式是分批次由旅行团队带回国内。很快,由几位泰国华侨募捐的120箱物资便被飞往中国的各大旅游团认领完毕。马艳琴所在的长沙团共认领了12箱。

微信图片_20200131151746.png

“因为每本护照只能托运1箱,大家纷纷放弃了自己原本的购物计划。运输的又是疫情用品,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全程一直紧紧盯住物资,生怕有什么闪失。”马艳琴和丈夫带着两名年幼的孩子,以及其他旅游团的同伴,就像保护宝贝一样守着物资,直到1月29日19时将12箱捐赠的医疗物资全部安全运抵长沙黄花机场,交付给志愿者后,才算松下一口气。

回家路上,马艳琴一年级的女儿问读三年级的哥哥:“祖国生病了,我能做什么?”哥哥望着车窗外夜深人静的长沙城,坚定地答道:“还能做很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