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签收!您有一份“红枫快递”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01-31 15:54:33
—分享—

1.jpg

“红枫快递”的党员们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上门。

红网时刻长沙1月31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没想到一个电话你们真的来了,比快递还快呢。”1月30日,居民刘嗲嗲打电话到社区,告诉工作人员,他们老两口已经7天没有出家门了,因为没有口罩,不能去超市买菜。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党委书记李丹接到电话后,立即在楼下超市购买了西红柿、白菜、鸡蛋、橘子送到老人家中,并从自己口袋掏出了今天的份额——两个口罩递到了老人手中。

“虽然我们隔着门,但我们却连着心。”居民李女士从武汉探亲回来,她主动向社区报告,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和家人一起居家隔离。枫树山社区第二网格人员担任起送货上门的“快递小哥”。李女士很感动,她说:“没想到在这种时候,你们不但没有嫌弃我们,还定时给我们送新鲜蔬菜、水果。”

面对疫情,枫树山社区实行“一带头四联动”工作机制,由社区党委牵头,单位、企业、门店、物业联动,60多名以党员为骨干的“红枫快递”志愿者队伍,在排查摸底工作的同时,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食品药品,解决他们燃眉之急。

枫树山社区采用网格化手段,划分4个网格,吹响红色小喇叭,充分发挥电子屏、宣传册、横幅标语、自创三句半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营造出群防群治科学防控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1/31/6666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