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民政局官方回应!2月3号起开始正式预约婚姻登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2-01 20:58:01
—分享—

关于疫情期间我区婚姻登记工作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按照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的相关要求,现就疫情期间我区婚姻登记工作公告如下:

一、在疫情解除前,我区所有婚姻登记业务(包含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查询婚姻档案)实行预约登记,无预约不予登记,分段分批进行登记,原则上每个工作日结婚登记预约不超过30对,离婚登记预约不超过12对,查询婚姻档案预约不超过20份。杜绝扎堆登记,防止疫情蔓延。

二、办理登记全程,当事人须自觉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婚姻登记每个开放窗口一次只接待一对当事人,依次有序办理登记。

三、预约方式:

结婚登记和档案查询预约电话:0731-85512206

离婚登记预约电话:0731-85882062

预约网址:http://mzt.hunan.gov.cn/(可预约2月10日后的登记)

同时倡议各位当事人在疫情解除之前,不要前来登记,尽力劝阻亲友不陪同前来登记,缩短在婚姻登记机关的逗留时间。给各位当事人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0年2月1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