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群众说服群众,雨花区首支疫情防控宣讲队“上岗”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2-01 18:01:32
—分享—

吃过午饭,跳马镇喜雨村义学组村民游香林骑着电动车急匆匆地出门了。原来,他要去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培训班。她给自己定了“任务”:要把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送到乡里乡亲的“心里”。

“在培训班学习回来后,我马上就给左邻右舍上了一课!有位村民本来要外出串门的,被我‘科普’一番后,认识到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决定不出门了。”游香林说。

微信图片_20200201123306.jpg

“要加大知识的普及力度,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面对疫情不恐慌,用学到的知识正确做好防疫措施。”喜雨村村支书黄建虎表示,农村地区相对闭塞,许多群众不上网,信息不畅通,对疫情的认知度和重视程度不高,往往存在侥幸心理。如今,从群众入手,让群众说服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农民宣讲员成为了最前沿的防控力量。

据悉,为全面助力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跳马镇积极组织农民志愿者参与,在发动普通农民群众积极参与防控的同时,动员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围群众参与防控活动,组建了一支9名宣讲员的疫情防控队,通过这种新宣传形式,有效提高了农村地区的防控意识。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