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万个电话,一万个平安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2-02 19:40:34
—分享—

“请问您家中有没有发烧咳嗽的?有没有从湖北回来未向社区报备的?有没有接触从湖北回来的人员……”因为居民家中无人,砂子塘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熊彪从手中的网格摸排表找到了居民的手机号码拨了过去,认真地进行了问询。“这里有一封街道给您的信,是一张红色的纸,我给您挂门上了,请您最近尽量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家中注意多通风。”挂完电话,他就把信挂在居民家的门把手上。

砂子塘街道开展“10000”电话询问工作。

“如果居民家里没人,我都会打电话,怎么也得上百了,还是昨天刚交的话费就告急了。”熊彪笑道,“我打一个电话,居民就会提高一分警惕,也就少了一份风险,挺值的!”

这只是个小小的缩影。砂子塘街道有400多名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类似的场景一直都在进行,虽无法精确统计,但汇总起来至少得有一万。

1月29日上午,茶园坡社区五网格网格长邱宁在网格排查时,突然接到居民电话,“小邱,昨天我们隔壁单元有个人从湖北回来了!”邱宁立马向社区进行电话核实,确认住户没有向社区报备后,他从网格摸排表中找到电话号码,并拨了过去。

邱宁在电话中得知,居民刘先生确实是从湖北而来,因为长途驾车疲惫,又想着天色已晚,准备第二天再向社区报备。邱宁迅速联系了砂子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跟随医护人员一起来到了刘先生住处。医护人员对刘先生进行了仔细检查和问询,告知刘先生务必进行严格的居家隔离。

“您可以随时和我联系,安心在家待着,我来当您的代办。”邱宁主动添加了刘先生的微信,当起了跑腿员。

“亏得那个电话,让我们发现得早。”邱宁捏了把冷汗,“每天电话没停过,说得最多的词就是‘您好’。”邱宁笑道。居民家中没人,打电话;排查线索,打电话……

这一万条飘过砂子塘上空的电话信号,蕴含着一万个平安。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