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市民“菜篮子”安全 这个“消毒机”在战“疫”中有一套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群 编辑:周哲文 2020-02-04 14:14:49
—分享—

2.jpg

云冷1号改装后的抗疫消毒“神器”。

红网时刻长沙2月4日讯(通讯员 肖海群)“只要有车辆进出,地下 ‘喷头’就会喷出消毒剂,360度无死角对车辆消毒……”1月30日,长沙雨花经开区企业云冷1号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蒋志红说道。作为雨花区市民的“菜篮子”工程,云冷1号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奋战在防疫一线。

云冷1号农产品交易中心地处同升街道景环社区,物流车辆、员工等情况复杂。自疫情爆发以来,街道、社区高度重视他们的防疫工作,大年三十就与交易中心的高管一起商讨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整个交易中心只留一个出入口,建立车辆、人员台账、人员;对场所消毒;给所有人员测体温……特别是,在大门口设置消毒设备,进出车辆都要给它们先“洗个澡”。

“这个机器是云冷改造的,叫云冷一号自动喷淋消毒系统,有个绿色大肚子,喜欢喝稀戊二醛溶液和二氯异氰脲酸钠粉。”蒋志红介绍。他表示,不能放过市民“菜篮子”任何一个安全死角,车辆也必须消毒,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做好安全防控工作,让雨花居民吃得放心。

“景环社区是同升街道最大的社区,辖区内有6个大型小区,超市、门店、休闲娱乐场所、酒店、工厂很多,防疫任务艰巨,但疫情就是命令。”景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书记王婷道。她表示,从大年三十开始,景环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来不及吃年夜饭,就踏上了战“疫”征程。全面排查辖区内酒店、旅馆入住的客人;逐栋逐户摸底排查,发放防疫宣传单,登记武汉来长人员、武汉返长人员等,社区每个人脚下都似踩着一双风火轮。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群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2/04/6684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