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最全防疫操作手册“出炉”:让数据“多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罗娟 编辑:周哲文 2020-02-06 12:34:52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罗娟)要广泛宣传、要全面排查、要规范台账、要追踪管理……针对群防群控,长沙市雨花区最全防疫工作操作手册“出炉”,遵循“十个要”,雨花区县级领导签下群防群控工作联点“责任状”,与3万余名党员一道,以网格化为基础,开展地毯式精细摸排。

随着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疫情防控步入一个新的阶段。面对持续加大的铺排工作量,雨花区的街道社区是如何确保铺排的面,提高工作效率的呢?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的做法值得借鉴。

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是长沙市内城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街道,下辖21个社区,常住人口21.6万人。为较好地面对人员大规模流动,减少工作人员感染风险,提高办事效率,左家塘街道率全区之先在全街范围内推广使用腾讯文档自动收集居民健康信息。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将工作人员上门摸排变成居民主动上报每日健康信息。

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腾讯文档-右下角加号-抗击疫情专题-武汉返乡人员统计表,生成所属单位的二维码,发送至小区微信群,居民自愿填写信息,社区对所收集的信息做好保密处理,能较好地对辖区居家人员做好了健康信息监测,随时掌握居民健康状况,打通居民健康信息的“肠梗阻”。

以营山巷社区为例,智能化信息系统3小时内就已收到了256户居民家庭健康信息,实现了信息即时更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基层工作人员摸排数据的加速度。

2月4日上午,左家塘街道在营山巷社区、车站南路社区、桂花社区等6个社区试运行,取得了较好效果后,4日下午全街推广,目前已基本实现左家塘街道21个社区、辖区247个物业小区、开放小区的全覆盖,达到群众共同抗疫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罗娟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