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复工复产忙 雨花区当好企业“监护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周哲文 2020-02-12 09:34:09
—分享—

1.jpg

社区防控进一步升级。

2.jpg

企业复工防护措施到位。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丹)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紧要关头,近一周来,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启动线上线下服务,全力以赴,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面对 “复工潮”带来的人员巨大流动,如何更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目前工作的一大重点。圭塘街道借助科技力量,开发微信小程序,通过填写“来返圭塘人员申报表”线上传输的模式,社区工作人员不用上门,就能及时动态掌握人员情况,还能对返长人员进行准确定位。

对于一个出租户是常住户的1.5倍的月塘安置小区来说,应对返长高峰流动人口聚集,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首要职责。为此月塘经济合作社区采取了临时出入证进出管控措施,对所有外出的居民发放临时出入证,对首次返回的租住户严格在小区设卡点进行登记,其他人员一律凭临时出入证进入小区。

2月10日早上8:20,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门口就排起了长队,队形虽然长,但人数不多,大家自觉间隔一米的距离,等候接受体温检测。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在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办公区。除此之外,中南院还采取单双楼层员工错峰上班,电梯分流;“公司坐班”和“居家办公”等多种模式开展工作,为确保员工健康,该公司严格对办公楼各楼层每天至少两次消毒,电梯内设专用纸、各楼层提供公用消毒液、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垃圾桶、洗手池消毒用品;设置员工分散就餐等措施。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圭塘街道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成立专项小组,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监护人”。由街道优化营商办牵头,成立审批备案组,对所有复工企业填写审批备案表,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返岗人员排查登记;复核复查组,针对复工企业,由社区初审后街道再到企业复审,排查企业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是否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培训;重点楼宇清查组,借助市、区两级力量,对重点商业楼宇、写字楼进行专项排查。目前圭塘街道辖区已有120家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备案手续,现已陆续进入审批流程,在各级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各企业复工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2/12/6715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