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身份摆在前 抗疫时刻不退缩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必荣 编辑:周哲文 2020-02-14 16:24:31
—分享—

2af38de8-aee8-4716-a904-5e67b8a1ae67.jpg

红网时刻长沙2月14日(通讯员 杨必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源,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边山社区筹委会的党员第一时间全员响应,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十多天来,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感动。边山的部分党员都放弃了休息的时间,每天戴着一个薄薄的口罩、一份宣传资料、一支笔、一份信息采集表、一个体温计就开始了一天的摸排工作。

他们怕么?面对无情的病毒,说实在话都有一些恐惧,但是肩上的责任感超过一切。

“你们家里还有小孩子需要照顾,先下班回去吧,我还打几个电话,核实这大数据过来的人员信息就下班。”边山社区卫健办主任刘灿林笑着对同事们说。殊不知,30个人员的信息反馈并没有她说的那么轻描淡写,所有的信息核对,报表录入下来,已是晚上10:00,冬末春初的夜晚早就伸手不见五指,清冷异常。

一切行动听指挥。疫情的防控听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有许多党员都通过微信、电话向边山社区党委申请表示要做志愿者,希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因为社区四通八达的交通现状不适合守关卡,更多的只能靠线上大家主动提供线索。

6eca53f3-3c9e-4ddc-a9b0-64cd759f6ff6.jpg

党员坚决服从,谨记医学专家的倡议,能够不出门就不出门,坚决不做感染源。

宅在家里不代表什么都做不了,2月2日是全国卫生大扫除,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党员们在家里做居家保洁,清理楼道公共卫生区域的死角,厨房、卫生间、家具角落等等都反复打扫……这一天边山党员、居民群众的微信群里都被卫生打扫的画面所刷屏。

“疫情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即使不能出门,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视信息了解情况,学会全面综合的去分析问题,做好正能量的宣传者。”青年党员王永胜在微信中表达心声。

党员们不但自己带头做,他们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积极号召身边的人积极配合社区街道的各项摸排工作,做好防疫防控期间的宣传和发动工作,嘱咐群众不外出,外出一定戴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不聚集,一个人的健康,就是一家人的健康,让自己不感染也是一种贡献。

疫情牵动了全国各族人民,全国各族人民,各个行业凝心聚力,边山社区筹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党委书记杨先明的总体部署下开展有序,也得益于党员骨干们的齐心协力,只要有人员流动,都可以通过“一张网”的形式及时知晓,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迅速完成了2次摸排信息采集工作,边山新冠肺炎疫情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做到了可防、可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必荣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2/14/6724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