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 提出了这些要求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哲文 2020-02-15 10:31:25
—分享—

2月14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雨花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以细之又细的防控措施,严上加严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社区防控,坚决守住社区防线。副市长刘明理参加。

在侯家塘街道湘农桥社区,郑建新与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和志愿者工作情况。他指出,全市各个社区要全面详细掌握辖区内“五小门店”和小微企业情况,在社区与派驻企业联络员之间建立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及时了解辖区内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确保社区防控无盲区、无死角。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措施,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汇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随后,郑建新来到雨花亭街道曲塘社区都市馨园小区。该小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小区,现已进行封闭式管理。郑建新详细了解小区封闭隔离措施、公共区域消毒和生活保障服务等措施。他要求,社区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担责尽责,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同时,有效保障居民生活所需,为居家隔离的小区居民做好服务。要积极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和沟通解释工作,引导小区居民欢迎已解除隔离的密切接触人员回家。要切实加强一线执勤执守人员的防护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防控部位的人员防护物资。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