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红星商圈七成以上“四上”企业复工复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2-20 13:40:54
—分享—

工作人员对商场开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随着通程商业广场等20余家商户开门营业,长沙红星商圈“四上”企业(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复工复产率已达70%以上。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井湾子街道出台“八条措施”,并派出150余名街道和社区干部分片包干,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措施主要包括人员排查、测体温、戴口罩、消杀、就餐、住宿、下班后管理、教育引导等内容,指导性、操作性强,便于企业掌握和落实。

“我们街道共有商户企业3276家,从外地返长员工2797人,返岗4591人……”井湾子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企业员工情况如数家珍。人员排查是重中之重,井湾子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企业每名员工都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并动态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据介绍,该商圈的德思勤、通程商业广场、步步高购物中心等大型商超,所有进入商场的货物、快递、包裹,都要在定点区域消毒以后,再搬入商场。街道还累计发放了3000多份中药包。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期间人员安全,通程商业广场安排了专人负责防疫工作。进入商场的顾客都要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商场还准备了充足的口罩,为未戴口罩的顾客发放。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是红星商圈的地标性建筑,为确保疫情期间人员安全,商场在负二楼开辟了可以容纳30人的隔离场所,安排两人专门负责,一旦发现有感冒、发烧的人员,立即转移至隔离区域进行观察,同时报告红星村社区联系医护人员处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