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看!《新华每日电讯》头版中有雨花元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2-22 15:58:34
—分享—

“近几天,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夜宵一条街”的门店逐渐开始营业,重现灯火通明。尽管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夜宵只能打包回家或者送外卖,但还是成了很多人的‘深夜食堂’。”

……

阅读今天的《新华每日电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该报头版以《吃粉撸串,商圈‘打卡’,动车出厂:湖南‘标签’复苏记》为题,聚焦长沙街头巷尾的烟火气息,用白描的手法,生动展示商圈开门迎客等城市“苏醒”现象。

微信图片_20200222122445.png

图为2月22日的《新华每日电讯》头版截图。

不仅如此,今天的《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省市主流媒体,也分别用重要版面,对该报道进行了原文转载。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经济社会,随着春天到来正在“复苏”“回暖”。每当夜幕降临,夜宵便成为很多湖南人的“最爱”,长沙一些夜宵集市更是火爆无比。因为疫情出现,湖南各大城市的夜宵摊一度沉寂……

微信图片_202002221224452.png

“一把烤羊肉串、两把烤韭菜、一个烤茄子、一盒花生米。”资深“夜宵粉”王兴帮,在自己最喜欢的夜宵店熟练地点了心爱的夜宵,微信扫码付款后打包带走。“带到家里还是热乎乎的,跟老婆孩子一起吃,韵味得很!”新华社记者将笔尖对准雨花区砂子塘“夜宵一条街”,用一个个鲜活而温情的故事告诉大家:疫情之下,吃一碗米粉、撸一串烧烤,对于老百姓来说,不只是一份餐食,更意味着日常生活正在走向正轨。

记者走进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和企业车间发现,连日来,雨花区的城市烟火气息也越来越浓,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便利。

日前,随着通程商业广场等20余家商户开门营业,长沙红星商圈“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复工复产率已达70%以上。

走进复地活力广场,你会发现,零食很忙、书亦烧仙草等“网红”店已陆续开业,市民正在店内购买食品;不少商家还积极探索“无接触式”服务,将商圈经济扩展到了外卖平台上,顾客只需在网上点单,就可大快朵颐一番。作为流动人口大区和商贸大区,雨花区辖区内34家农贸市场、56家超市(含24家2000平米以上大型商超)已恢复营业,复工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002221224451.png

2月22日,位于喜盈门范城的新华书店国际儿童馆正式开业,记者注意到,店方特意在入口处设置了“卫生消毒垫”“卫生消毒台”,由工作人员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提示顾客戴口罩,读者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前往购书。

“上一个顾客剪完头发还需要几分钟,请您稍等一下。”日前,在长钢社区朝阳银座工作的周女士,被国尚发型设计室的店员拦在了门外。经过体温测量、酒精消毒等,她才被守候在门外的店员“请入”。目前,全区多家理发店也陆续恢复营业,将有效解决市民们的“头等大事”。

翻沟、点籽、铺膜……天气晴好,走进跳马镇利佳蔬菜专业合作社,只见工人们戴着口罩,分散在各个蔬菜大棚内,抢种空心菜、红苋菜、小白菜等本地叶类速生蔬菜。数十个大棚里,已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景象。

7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加紧赶工,走进可孚医疗智能装备产业基地,眼前是一派红火的生产场景。“企业所有生产线都已开工,智能血压计、红外线体温计等产品正加紧下线。”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仅红外线体温计日产量就达到5000台。

雨花区中心消防站、紫薇路、圭星小学;高铁片区、红星片区、雅塘片区……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一个个火热的场景折射出“人勤春来早”的奋斗姿态,也映照出了雨花稳增长、促发展,着力推进复工复产的积极作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