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化包栋到户 长沙雨花区启动新一轮严密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廖伟民 编辑:周哲文 2020-02-23 09:32:12
—分享—

2.jpg

工作人员在店铺排查。

1.jpg

圭塘街道开启新一轮逐户排查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2月22日讯(通讯员 廖伟民)“您好,我是户籍警察,请您配合填写一下信息”……走访200多户,敲门近600多次,爬楼梯2400多级,这是长沙雨花区长重社区户籍民警王素明2月22日这一天的“战绩”。长重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社区,居民楼没有电梯,上下楼全靠腿。汗水湿透了衣背,声音嘶哑的他打趣地说:“今天的运动量超额完成”。而王素明同志的工作状态,正是圭塘街道全街干部的工作常态。

圭塘街道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开启新一轮逐户排查工作,辖区内17个社区(经济合作社)按照统一部署,整合力量将社区民警纳入排查队伍,按照区、街联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的结构进行组队,铺排进网格进行入排查,实行分网格包栋到户,以房查人,倒查户籍;结合前两轮排查数据,对三轮数据进行比对,针对重点信息进一步上门核实,狠抓落实、查漏补缺;压实网格长责任,强化物业小区管理;通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通过数据入电脑,进一步完善台账,进一步摸清人口行动轨迹。

与此同时,将关口下移,把关口设到楼栋,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通过小喇叭、微信群推送方式安排正能量发声,积极招募,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发动党员积极参与。

截至发稿,圭塘街道已核对重点户2800余户,排查工作正持续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廖伟民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