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2-24 14:30:02
—分享—

2月23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随着外地复工人员陆续返长和本地人员流动性增强,防控压力也在增大。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倾向和松劲心态,保持警惕,继续坚守,盯紧看牢外地输入和人员流动风险点,确保形势可控。

会议强调,关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排查要清仓见底。要坚决落实以房查人要求,进行不间断、多方式的滚动清查,完善好基础台账,逐步明确和缩小重点对象、工作范围。对外地返长人员,要做好“三查”(以手机短信查行踪轨迹、以扫二维码查健康风险等级、以返程车辆票证查返长途径)。要综合“三查”情况,管控好“四包一”对象,确保人员不外出、不影响家人、不接触外人,同时做好测量体温、核酸检测、中药预防等。二是每天必须巡查新开业的小门小店。尤其是商住一体门店,要对所有门店从业人员进行“三查”,做到日清日结,防止漏查漏管。三是组织志愿者巡查劝导。要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告诫做到“三不两勤一戴”(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

会议强调,关于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压实企业、单位和工地的主体责任,严格要求外地返长复工人员做到“三查”“两点一线”(员工在疫情未解除前,做到工作场所到生活地点两点一线,尽量不外出)“一报送”(外来人员来长情况及异常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送社区筛查应对),通过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确保决战决胜。同时,督查要抓住要领和重点,确保实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