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月二“龙抬头” 防疫一线来了“流动理发店”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02-25 11:28:17
—分享—

1.jpg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组织理发师志愿者们将“流动理发店”开进了防疫一线。

红网时刻长沙2月25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按照习俗,这天男女老少都要理理发,寄托着新一年“从头开始”的美好愿景。但疫情当前,理发却成了一件难事儿。为解决这一刚需难题,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组织理发师志愿者们将“流动理发店”开进了防疫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经一个多月没理过发了,长得真快,以前常去的理发店还没开门,幸亏你们来了,理完发真的清爽精神不少。”浦沅社区防疫志愿者、“老口子亲情服务队”队长丁秋林从大年三十开始,主动请缨,带领20多名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完成了3432户居民、245家门店的情况排查和信息统计,70多岁的丁秋林更是每天拿着小喇叭在社区网格内宣传防疫知识。

一把椅子、一把剪刀、一个围布,流动理发店就开张了。为了防止聚集,东塘街道按照“预约入场”“少量分批”的原则开展义剪。理发师们用消毒液洗手、佩戴口罩,理发后均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理发师们娴熟的技艺,细心的修剪,每20分钟就能剪出一个精神的发型。“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们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守护着我们的平安,我们也希望尽己所能为大家做一点什么。”理发师小丁表示。

这次义剪活动还走进了东塘辖区的困难群众家庭。新雨社区的老党员黄定平2016年因为中风导致左半身边瘫,造成脑梗死等及一系列的病症,生活不能自理,平时也需靠药物维持。疫情期间一直没出门,头发长得很长也找不到地方剪,老人很是烦恼。当得知有爱心义剪活动后,新雨社区第一时间帮老人报了名,得知老人的身体情况后,理发师拎着工具,上门为其提供了理发服务。“疫情无情社区有爱,志愿者上门为我理发,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社区的温暖,万分感激。”黄定平在新雨社区直管党员群中写到。

从上午九点一直忙到下午四点,理发师们共为东塘街道党员干部、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工、困难群众等50余人换上了新发型。据悉,这几天,他们还将陆续走进更多的社区,为防疫一线人员提供理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2/25/6759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