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2-26 20:16:51
—分享—

2月26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统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图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一是要抓好排查,在做好入户排查的基础上,尤其对农安小区、公寓和家庭旅馆、宾馆酒店等,要盯紧抓牢;排查要清仓见底,坚决落实以房查人要求,进行不间断、多方式的滚动清查,完善好基础台账,逐步缩小重点对象和工作范围,做到日清日结;要社企联动,把员工信息排查清楚;要利用大数据排查,确保到位。二是要抓好管控,对集中隔离人员、“四包一”对象,落实好核酸检测、中药预防等;要落实群防群控要求,发挥志愿者作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对已开工复工的企业和项目,进行防疫工作“回头看”;对未开工的企业和项目,指导完善工作预案和举措,有序推动开工复工。三是要研判风险,分析防控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加强宣传,做好内宣外宣等工作。五是要加强督查,确保效果。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通过密集调度、加快审批和指导帮扶,推动新建项目提早开工、续建项目全面复工、预备项目加快实施。要突出人员到岗率、产能恢复率和用电量,确保真开工、真投产。要加快推进高铁、红星、雅塘等片区的征地拆迁和开发建设,做到比进度、比成效。帮扶工作组要发挥联络协调作用,为企业协调解决用工紧缺、材料运输等困难。二是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出台扶持企业发展政策。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金融政策等;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并收集企业困难,有针对性出台相应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三是要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加快生鲜门店、商场超市、早餐店、理发店等开业;继续抓好快递进小区工作;做好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尤其对垃圾清运、背街小巷管理等,要落细落小落到位。四是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五是要着力强化稳定就业举措。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做好企业用工、人员就业等保障。同时利用互联网平台招聘,支持企业到省内劳务输出地开展现场招聘、招工活动。六是要全力做好民生实事工作,抓好农贸市场和超市卖场等市场保供,加大对医疗器械、药品等价格检查力度,加大对困难群众的保障,加快水利项目建设及汛前准备进度等。七是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八是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同时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各项工作。九是要做好财税和统计入库、征地拆迁、土地出让等,确保经济稳步增长。十是要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矛盾排查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张敏强调,全区各级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严实作风,要突出奖惩分明,逐项落实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